爱跑族必备 5条措施防抽筋

 

肌肉痉挛就是俗称的抽筋,它是肌肉产生的不自主的强直收缩。喜欢跑步的人都曾经遇到过跑着跑着突然抽筋的状况,那感觉实在是太糟了。下面5条措施防止突然抽筋。

 

1做好伸展

 

热身的时候就要尽量伸直腿部,令脚趾往身体方向弯曲。一旦运动过程中发生痉 挛,也可以用这个法子让肌肉重新放松下来。但不要以为伸展过后,就能立刻跑跳 如初。痉挛发生后,需要休息一阵,才能让肌肉恢复动力,否则极易复发。

 

2节约体力

 

减少不必要的跑动。如果你在正式运动之前就一直跑来跑去,你的肌肉会承受额 外的压力。疲劳时,肌肉容易紧绷,它们需要中枢神经系统的指令才能放松下来。 如果这个指令迟迟不来,肌肉就会一直保持紧绷状态。 因此,跑步前的热身不用持 续太长时间, 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

 

3多喝饮料

 

运动中要保持温暖,多喝等渗饮料,也就是包含少量盐分的那种;碳酸饮料一定要 避免。跑步结束后一小时内,也要补充1.5升左右的饮料。但不推荐狂喝白水,这会冲淡体内的电解质,让你感觉更乏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腿抽筋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