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吃多了 放屁就会很臭

 

如果你某顿饭肉吃多了,放屁就会很臭。这是因为肠道中有些“爱吃肉”的有害菌,你吃得肉越多,给它们提供的养料就越多,它们就会在肠道里作祟。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个庞大的细菌群体驻扎在肠道内,即肠道菌群。在一个正常成年人的身体内,肠道里有500~1000种细菌,总重量可达1~1.5千克。我们摄入的营养物质主要在小肠吸收,而吸收后的残渣会进入大肠,与此同时,肠道菌群就与残渣一起在大肠生存。这些菌群既有以乳酸杆菌为主的有益菌,也存在着以大肠杆菌和梭状芽孢杆菌为主的有害菌。而我们的健康则会受到肠道菌群的影响。

 

如果你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肠道内的有益菌和有害菌则会达到平衡,两者相安无事。但很多人不知道,因为这两种细菌的“食性偏好”有很大不同,如果我们吃得不合理,这种和谐的状态就会被打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肉 癌症 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