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尿液提示健康隐患

 

正常新鲜的尿液颜色为淡黄色,透明、无沉淀浑浊现象。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都能够从尿液颜色的改变上反映出来,对于以下五种尿,一定要提高警惕。

 

红尿:肉眼可见的红颜色的尿液一般是血尿,血尿是指尿中有超过正常量的红细胞。当一升尿中含血量超过一毫升时,尿显红色,肉眼可辨。血尿常关联的疾病是泌尿系统疾病。

 

白尿:又称为乳糜尿,由于脂肪乳浊液进入尿中,好像牛奶一样,有时混有白色凝块或血液。此症状意味着体内淋巴管有病变。导致乳糜尿的常见疾病是丝虫病。此外,劳累或吃高脂肪食物时白尿也可能会出现。

 

酱油尿:引起酱油色尿最常见的原因是“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此外,该尿亦可见于急性肾炎、错型输血患者,甚至剧烈运动后,尿液也可似酱油色。

 

脓尿:泌尿道化脓性感染,脓汁混入尿中,使尿呈脓汁样,或混浊,常悬浮有絮状物,静置后有较多白色沉淀物。患有肾盂肾炎、肾积脓、肾结核或因梗阻等病的患者,可见到这种尿。

 

茶尿:血液中的胆红质经肝脏转化后变为尿而排出体外,一旦肝脏有病,未经肝脏加工的胆红质会直接进入尿液,使尿呈现黄如浓茶样颜色。黄疸型肝炎、肝硬化、胆囊炎和胆石症等疾病,都可出现这种尿色。

 

健康提醒:对常人来说,完全无色透明的尿是不存在的,只是人看起来感觉没有颜色,但放在仪器下检查,都会有一定颜色。不过,水喝多了确实会造成尿颜色变淡,无需过多担心。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人体正常的尿液是怎么样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液ph值 尿液颜色 尿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