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常吃坚果“三宝” 养生也养颜

 

立冬过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在寒冷的天气中,许多白领女性都爱选择一些补益的食物来调整自己日常的饮食,比如冬季“三宝”:冬枣、冬甘蔗、冬瓜,以此来达到养生和养颜的目的。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冬季养生新三宝:核桃、榛子、板栗,又称坚果“三宝”,是人们冬季养生的最佳选择。

 

核桃 核桃仁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补肾固精、润肺止咳、化痰定喘、顺气补血等功能。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的疗效。核桃含有大量补脑益智的营养成分,如卵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非常适合经常用脑的白领女性食用。由于其含有丰富的植物油,和动物油相比,对“三高人士”来说较为安全,可以适当食用。嚼些核桃仁,还可缓解疲劳和压力。

 

榛子 榛子性平,味甘。有调中、开胃、滋养气血、明目的作用。适用于食欲不好、乏力、形体消瘦、病后体虚、视物不明等症。由于榛子含有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软化血管,从而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对消渴、夜尿多等肺肾不足之症也颇有益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坚果 核桃 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