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5岁开始应早筛前列腺癌

 

作为国内健康体检行业规范化运营的指导性文件,《健康体检基本项目专家共识》明确定义了前列腺癌筛查的高危人群为45岁以上男性,检查内容为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和游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fPSA),前列腺触诊检查,前列腺超声检查并询问前列腺癌家族史,慢性炎症史等。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杜兵表示:“大多数肿瘤在疾病早期往往症状不明显,而肿瘤标志物则可在肿瘤早期发现风险因素。尤其对于高发肿瘤地区或有肿瘤家族史的人群,则更应该将肿瘤标志物应纳入健康体检的范围。”

 

前列腺癌在早期症状可能不是很明显,因前列腺环抱尿道,故癌变增大到一定程度后才压迫尿道,表现出排尿异常的症状,仅有少数人出现尿意频繁、夜尿增多。当肿块进一步增大压迫尿道后,会出现尿流变细、排尿不畅、尿程延长。少部分病人可出现排尿疼痛。有的还会出现血尿,此时应引起警惕。当癌肿逐渐增大时,尿道受压迫更为严重,致使小便困难,造成尿液在膀胱内潴留,膀胱充盈胀大,以至高度膨胀,极为难受。

 

确诊是前列腺癌后还是要积极的治疗,通过手术的治疗,放疗,中药治疗内分泌的治疗等。治疗成功率还是很高的。中药的联合治疗如护命素可以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减少手术并发症的产生,放疗期间有增效减毒的作用。康复期间服用,减少复发和转移的可能性。如果还想了解一些关于前列腺癌防治的知识,可以继续阅读一下:《早期前列腺癌 手术治疗是首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饮食 预防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