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配冰糖止咳效果最好

 

每到秋季气温变化,咳嗽患者特别多,因为此时的阳气进入体内,修复夏天贪凉喜冷所遗留的体内问题,尤其是湿气。而最好的方法就是从肠胃下手。白萝卜可以助消化、振奋肠胃,使消化道里的湿气能尽快被排除,痰也会减少。白萝卜虽是直接作用在肠胃,但却间接保护了肺部。

 

咳嗽可以分为初咳和久咳,症状不同,使用白萝卜的方法也不一样。初咳往往是剧咳。初咳时常会半夜咳到睡不着,连续咳到喉咙痛,有痰却不易咳出。这时,可以自己做冰糖白萝卜来改善咳嗽。

 

至于咳嗽超过1个月或2星期以上,便称为久咳,往往只是偶尔咳几声,声音不大也不剧烈,痰也比较容易咳出,甚至咳着咳着就流出鼻涕了,这是身体肺部和肠胃无力的征兆。这时,应该改吃麦芽糖白萝卜,来改善症状。生萝卜其实并不呛,敢生吃的话,直接蘸麦芽糖的效果也不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止咳偏方 咳嗽 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