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必备!12个健康饮食指南

 

冬季来临,严寒迫降,但健康而潇洒的男子汉们也不会在这个冬天里让腰围飞速上涨,只要吃对食物、会吃食物,就能吃出一个冬季健康。

 

6种应季水果最有益

 

冬天水果是必不可少的。MH的营养专家着重挑选了6种冬季最宜水果加以介绍。

 

1梨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冬天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

 

3甘蔗

 

甘蔗的含水量高达84%,铁含量在众多水果中也名列前茅。有滋补清热的作用。

 

4柚子

 

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等,冬季容易上火, 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5石榴

 

以色列研究人员证实,如每天饮用50~80克石榴汁,连续饮用两周,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 ,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即使停止饮用,这种奇特的效果仍将持续一个月。石榴汁在抵抗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效果上非同寻常,是一种抗氧化果汁。

 

6蕃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有强抗氧化作用,可延缓衰老,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以及某些慢性疾病的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饮食 健康饮食 饮食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