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治疗关键在规范

 

慢阻肺不能治愈,但规范化治疗,可有效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可目前,我国慢阻肺治疗仍存在着不规范、不恰当和延误治疗等种种情况。主要表现为:

 

一、患者不及时就医。不及时就医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对慢阻肺认识不足,因为慢阻肺早期症状主要是咳嗽、咯痰,很多人不把这当回事。也有的是经济能力有限,还有的是意识不到病情的严重性,出现咳嗽、咯痰或这些症状加重时,自行到药店购药服用。有的药店受经济利益驱使,不负责任地向患者介绍一些并不太对症的药物。

 

二、某些医务人员对慢阻肺认识不足,治疗往往不太科学、不太规范。

 

三、假医假药坑害患者。一些所谓的特效药、根治药,大都来路不明,没经国家批准。这些药里往往添加了一些西药成分(如糖皮质激素、平喘药),短期服用可使某些症状减轻,但长期服用则往往会贻误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阻肺的治疗 慢阻肺的症状 慢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