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烧心”喉咙疼 就医惹关注

 

一向以健康体魄示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因持续喉咙疼痛,离开白宫前往一家空军医院接受身体检查。6日,他的私人医生杰克逊发表声明说,总统的咽喉疼痛是由胃食管反流引起的。

 

今年53岁的奥巴马健康状况向来不错,注重健身。早年虽曾吸烟,但上任后已戒掉,而且总统离开白宫外出就医的情况非常少见,所以受到外界很大的关注。有报道猜测,总统这次身体抱恙可能是近期工作压力太大的缘故。

 

胃酸反流很常见,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陈志凌表示,耳鼻喉科约1/3的门诊病人是胃酸反流病人,体质通常瘦瘦高高,很多人也都反映工作压力大。除了有跟奥巴马一样的症状之外,还有因胃酸反流导致中耳炎、反复咳嗽的。

 

反流病青睐6类人

 

1.肥胖者,爱吃脂肪类食物

 

2.过度疲劳、情绪波动、精神紧张者

 

3.中老年人4.喜欢吃夜宵者

 

5.嗜烟和酗酒者

 

6.长期服用某些药物者

 

如果您属于这6类人,还出现了烧心、反流,要警惕胃食管反流病,尽快前往综合性医院消化科门诊或专病门诊确诊,对症下药,切勿在确诊前自行购药治疗,也不能因为工作繁忙、不重视等延误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烧心 反流病 胃酸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