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室内运动如何才能避免损伤?

 

冬天天气寒冷,很多人选择在跑步机上跑步,骑脚踏车或者做瑜伽来消耗囤积的脂肪,但又听说器械锻炼会损伤关节、肌肉,瑜伽做不好也可能导致肌肉拉伤。那么,在室内运动如何才能避免损伤?

 

骑健身单车调好座高是关键

 

总体来说,户外骑车和在家骑脚踏车在消耗热量上没有太大差异。但是考虑到冬天天气寒冷和在公路上骑行的安全性,还是推荐在家骑脚踏车。

 

相对于跑步来说,骑车对于膝盖的损伤较小,很多膝盖需要康复的人都可以骑自行车,只是要注意骑车时膝盖和脚尖的角度要保持一致,膝盖不能向外撇,也不能过度内扣。但在户外骑车,尤其是在公路上骑自行车时,膝盖应该稍微内扣,因为这样可以减轻风速的阻碍。

 

需要注意的是,脚踏车的座高要和髋关节大转子(就是站在车旁边屈腿时髋关节处鼓出来的骨头)同高。骑车完毕后,要注意下肢肌群的拉伸和放松,这样可以尽量避免肌肉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损伤 跑步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