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少量饮酒有助改善记忆力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没有痴呆症问题,平常适量饮酒可以提高记忆力。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阿尔茨海默症与其他痴呆症》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适量喝点酒的人大脑海马回的体积会比较大,而大脑海马回主要负责事件情节记忆,如果海马回体积较大,记忆能力就能获得改善。

 

美国德州大学加尔维斯敦医学分部、肯塔基大学与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660名病患进行了研究,这些病患都参与了《弗雷明汉心脏世代研究》,并接受了问卷调查,回答平常饮酒量多少,然后接受心理学和阿尔茨海默症风险评估。此外,这些病患也都接受了核磁共振等脑部检查。

 

研究结果显示,老年人适量喝酒,事件记忆会较好,且大脑海马回体积也会较大。不过,研究还显示,饮酒量多少并不会影响到执行能力,也不会影响整体的心智能力。扩展阅读:《男人这样喝酒少伤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酒 喝酒 喝酒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