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洋葱嚼点菜叶 可去除口腔异味

 

吃完洋葱会带来恼人的臭味,且靠刷牙、嚼口香糖都很难去除。试试嚼几片生菜叶子或者新鲜水果,新鲜蔬果中的酶类可以和引起口臭的硫化物起反应,帮助去除恼人的洋葱味。要想最大程度获得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建议生吃,做成蔬菜沙拉等。要是实在受不了洋葱的辛辣味,熟吃也不错。

 

吃洋葱必知六件事:

 

1 洋葱滋味丰富、能储耐放。

 

它的食用方法多样,既能做调味料,又能单独成菜。因此,洋葱是每家每户都吃的大众菜。但是,吃得多,并不代表你会吃。近日,美国《烹饪之光》杂志刊登了关于洋葱必须了解的九件事。

 

2 春夏肉厚,秋冬更辣。

 

在春夏两季,我们能买到的是新鲜的洋葱。这种洋葱最外层的皮更薄,而肉质更厚,水分更多,同时辣味也小一些。而在较冷时候的洋葱大多是经过储存的,它们的辣味更刺激,皮更厚,水分少一些。

 

3 生洋葱带出清凉感。

 

生洋葱味道有些冲,但正是这些味儿冲的物质具有抗癌等优秀的保健功能。如果想更多地从洋葱中获得健康,生吃或拌沙拉是最好的办法。在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起到解腻的作用,带出清新的薄荷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洋葱的好处 生吃洋葱 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