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儿童慎用加湿器 易惹肺炎

 

“加湿器肺炎”是由家用电器的不科学使用引起的。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进入人体呼吸道,抵抗力弱的人可能会染上由加湿器导致的肺炎

 

生命与水不可分割,漂浮于空气中及散落在灰尘、物体上的微生物也是如此。在气候干燥、生存条件恶劣时,它们都会以不同的生命形态休眠。一旦温度湿度都适宜,它们就会生长繁殖。使用加湿器时,空气中水分增多,加上合适的温度,一些霉菌、细菌、放线菌都会有所萌动。

 

因此,老人、儿童,及患有慢性肺部疾患的人群,如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等要慎用加湿器。但如果自身有足够的抵抗力,得肺炎可能性较小。

 

正确使用加湿器可有效地预防引发肺炎,一是老人、儿童,以及患有慢性肺部疾患的人群,如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等要慎用加湿器。二是冬季使用加湿器要注意适时开窗通风,同时也要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尤其要减少可吸入粉尘的量。三是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四是要定期作清洁处理加湿器,以免其内部滋生致病微生物。五是注意随时监测湿度,尽量使用配备带有干湿球的温度计,随时监测室内湿度,及时调整室内湿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秋季用加湿器养生保健要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炎 加湿器 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