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配的蜂蜜不要买

 

老百姓喜欢蜂蜜的香甜味,商家就花心思在蜂蜜上做文章。除了号称不同品种蜂蜜有不同的健康功效外,现在市面上还有一些调配的蜂蜜,有的产品会在包装上标示,但很多消费者可能不注意看。这种蜂蜜不是纯蜂蜜或者100%蜂蜜的产品,最好不要购买。

 

此外,现在市面上假蜂蜜仍有不少,因此,购买时就得提高警惕。首先看食品标签,若标有名称、花的类型、制造者名称及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蜂蜜浓度信息等,说明产品正规,可放心选购;二看产品纯度,买纯蜂蜜或100%蜂蜜的产品;三看蜂蜜中的糖,一般蜂蜜所含的糖种类是果糖、葡萄糖和蔗糖;第四可以晃动蜂蜜瓶,看其流动速度,若流动慢,说明黏稠度高,纯度也高。

 

蜂蜜宜放在低温避光处,采用非金属容器,如陶瓷、玻璃瓶、无毒塑料桶等容器来贮存。装蜂蜜的容器要盖严,防止漏气,减少蜂蜜与空气接触。取用蜂蜜的工具应洗净擦干,防止污染。

 

扩展阅读:蜂蜜到底会不会放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蜂蜜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