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裂口涂点黄豆凡士林膏

 

人体的手部和脚跟几乎没有皮脂腺,所以一到干燥的秋冬季节,很多人就会手部干燥粗糙、出现裂口,甚至引起疼痛出血的情况,不仅影响到平时的活动和工作,还会影响到手部美观,出现手指关节变粗的现象,这在医学上称之为“皲裂症”。

 

涂点黄豆和凡士林膏效果不错,不妨一试。准备凡士林200克,黄豆100克,纱布1卷。将黄豆洗净、晒干、研细,将磨细的黄豆过筛取末。再将黄豆末和凡士林充分混合装在小瓶子里。

 

用时先用温水洗净皲裂皮肤,擦干,用药膏将裂口处填平。然后用纱布将伤口覆盖,包扎好。每隔3天换药一次,一般换药2~4次即可痊愈。为避免碰触伤口,可以在干活的时候戴上手套,加快药效吸收。

 

这个方法不仅快速有效,还有其科学依据。中医认为,黄豆味甘性平,可以润燥消炎。黄豆与凡士林混成的药膏也有祛风润肤之功能,对手部、足部皮肤干燥、脱屑、皲裂、疼痛有很好疗效。

 

扩展阅读:吃过量黄豆,会降低男性生育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皲裂症 黄豆 凡士林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