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注意:包皮也会得结石

 

包皮结石同肾结石、胆结石、尿道结石等不是一种结石。包皮结石是包皮垢长期积累而形成的污垢聚合物。

 

包皮长的人如果两三天不翻开包皮清洗龟头,就会发现龟头的表面和冠状沟内附着一层白色的东西,时间稍长可呈豆腐渣样,有腥臭味,这就是包皮垢。 包皮垢是包皮层分泌物和尿液以及其他脏物混合而成的。包茎患者的包皮口太小,无法翻开,包皮垢便越积越多。包皮垢很容易滋生细菌,使包皮经常感染发炎,天 长日久,渐渐形成包皮结石。

 

有包皮结石者,一般都是包茎患者,或包皮过长又长期不翻开包皮作彻底清洗者。

 

包皮结石的最大危险是可能使阴茎头发生癌变。阴茎癌的发病年龄比大多数癌症早,甚至20岁以前也可以发生。阴茎癌90%以上都发生于包皮过长或 包茎的人,说明阴茎癌的发生与包皮垢有直接关系。在我国,包皮过长或包茎的男子相当多,而且不少人缺乏生理卫生知识,既不经常翻开包皮清洗,又不找医生做 包皮环切手术,这就增加了阴茎癌的发病率。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预防阴茎癌 从清洁包皮做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结石 阴茎癌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