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夜间胸痛该怎么办

 

近日数位名人突发心脏病猝死。先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再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教授王海燕,都因抢救无效去世。

 

对于已确诊冠心病或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吸烟、早发冠心病家族史等多重高危因素者,尤其是体重超标者,要格外警惕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HS),因睡眠暂停缺氧可致夜间心肌梗塞,再加上夜间本来就容易发生冠脉痉挛,噩梦等也会增加对血液的需求。

 

在夜间一旦出现胸痛、胸闷等不适,尤其伴大汗,应避免活动,并第一时间紧急呼叫120,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如高度怀疑心梗可嚼服阿司匹林300毫克,无经验者最好等急救人员到达做心电图提示心肌梗塞后再嚼服。如心电图完全正常,则不建议嚼服阿司匹林,应结合症状和血压,首先除外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致命性疾病,第一时间稳住血压、脉搏。

 

建议不要联系各种熟人、关系,等待安排床位,应毫不犹豫,立即叫急救车去最近的医院。时间就是生命!

 

扩展阅读:老年男性莫名胸痛 小心乳腺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胸痛 冠心病 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