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扁平足 危害不是一点点

 

扁平足主要是由于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态异常、肌肉萎缩、韧带挛缩或慢性劳损造成足纵弓塌陷或弹性消失所引起,又称为平足症。据统计,儿童扁平足的患病率为7%。很多家长认为扁平足是一种普遍现象,没有什么危害,所以不需要矫正。其实这种错误的,扁平足对儿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扁平足有哪些危害?

 

专家介绍,正常足跟与足背借韧带与关节形成足弓,使足成为有较好弹性,能够缓冲外力的冲击、震荡,还对行走时足底的神经起到保护作用。正因如此,人类才能自如的飞跑、跳跃、长途跋涉及做高难度的技巧动作,如舞蹈、体操、田径运动等。扁平足在长途行走、奔跑时易疲劳,其速度、耐力及爆发力都不如正常足。足跟长时间着地也可压迫足底神经,容易产生足麻、足痛,不易减少外力对脊柱及大脑、内脏的冲击,甚至造成脏器的损害,影响正常的发育、长高和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扁平足的矫正方法 扁平足的危害 扁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