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怎么治?做做舌根运动

 

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咽部疾病,冬季为高发季节。患者在初期时会感到咽部干痒、灼热,后渐有疼痛感,吞咽的时候疼痛会加剧,疼痛剧烈时甚至可放射到两侧耳部以及颈部,并伴有咳嗽及声音嘶哑症状。

 

如果治疗不彻底,便可能会转为慢性,使患者出现咽部不适,如喉咙干、痒、痛,易恶心,咽部有异物感。

 

慢性咽炎之所以久治不愈,有可能是在急性咽炎发作的时候,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也有可能是滥用了抗生素类药物,使得身体产生抗药性。在此我教大家一个无副作用治咽炎的好法子——舌根运动法。

 

患者采取正坐的姿势,呼吸均匀。将口闭紧,用自己的舌尖向前抵住牙齿,然后以抵住的舌尖部分为支点,做左右旋转的动作,以锻炼舌根肌肉。正转18次,反转18次,最后将口中产生的唾液分3次咽下。

 

每天坚持做做这套动作,早晚各做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可有效缓解慢性咽炎的症状。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如何防治慢性咽炎的内容,推荐阅读:《很多人治慢性咽炎,用错药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咽炎症状 慢性咽炎 咽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