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毒合剂——适合孕儿的感冒药

 

感冒是冬季的常见病,对于一般人来说吃吃药就好了,但对孕妇来说却如临大敌,生怕吃感冒药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推荐一服中药,抗毒合剂,这是医院的院内制剂。

 

抗毒合剂主要是由大青叶、金银花、连翘等十几味中药组成,相当于十几位大将强强联手,具有很强的清热解毒作用,所以再顽固的病毒性感冒都能够轻松地对付。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陈献亮对记者说。

 

提起它的药效,药学部主任秦玉花还对记者提起一个故事。前卫生部部长陈敏章来河南视察的时候得了感冒,用了抗毒合剂之后就感觉特别好。由于是纯中药制剂,成分安全,已在临床使用50多年,几乎没有副作用,口感又不会很苦,所以也很适合儿童使用。一般来说,感冒初期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50毫升的剂量,就有很好的疗效,2~3天即可痊愈。若是在感冒中期或后期服用,可改为一日三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20毫升,儿童可以适当减量。

 

饭前饭后服用均可,而且服药期间也不需要忌口,但需要注意的是,抗毒合剂药性寒凉,所以腹泻、体质偏寒的病人尽量不要使用。

 

若是服用此药不方便,或是不想服药的孕妇有个泡脚方也很不错,方法不复杂特别适合家庭调理使用。

 

取生姜适量,洗净后,用刀背拍碎,切断,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沸,转小火再煮15分钟,连姜一同倒入泡脚盆中,加入热水,以水没过脚脖子为度,放入双脚,泡30~45分钟,擦干双脚即可,期间也可以频频加入热水。可起到温经散寒、疏风清热治疗感冒的作用。

 

需注意的是,泡完脚以后,最好再盖上棉被,以防止发汗后再次着凉。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保健常识:睡前泡脚的5大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药 常用感冒药 感冒药哪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