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不管你怎么过,但请一定要吃得健康!

 

今天圣诞节,准备怎么吃?是约上三五好友下馆子去,还是在家DIY甜蜜圣诞大餐?无论您选择哪一种,面对圣诞美食,都要悠着吃、健康吃!

 

大餐赴宴注意事项

 

过节下馆子,牛排、比萨等西餐的“点击率”比较高,而这些食物一般含较多脂肪,烹饪方法又多煎炸,怎么吃得健康呢?

 

牛排搭配番茄汁

 

牛排是绝对的大餐,最能满足大口吃肉的感觉,但站在健康的角度上,与之搭配的绝不能是“大口喝酒”——牛排的健康搭档是番茄汁。

 

虽然红酒中的单宁酸与牛排中的蛋白质结合确实可以促进消化,帮助人体钙、镁等元素的吸收,但红酒中的酒精成分会辅助脂肪囤积,有发胖的危险。

 

而番茄汁中的柠檬酸和苹果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出帮助蛋白质和脂肪消化的胃液,比红酒更有助于保持体重,同时也增加了蔬菜的摄入量。

 

所以,吃牛排等大餐时搭配一杯鲜榨番茄汁吧!

 

烤肉搭配叶类蔬菜

 

“大餐季”总少不了烤肉,将一大块肉放在烤盘上,嘶嘶作响的声音、扑面而来的香气……真是太满足不过了!

 

但这时候建议您最好停下“来瓶啤酒”的念头,叫份叶类蔬菜吧。

 

烤肉的不健康之名早已传开,而啤酒和烤肉更是最易囤积脂肪的搭配。

 

为做到健康平衡,可以用苏子叶等叶类蔬菜将烤肉包裹起来食用,解油解腻的同时,还增加了蔬菜的摄入量。

 

中餐贵在吃“全”

 

对一个重视健康的人而言,中餐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中餐囊括肉、菜、水果和主食,烹饪方法更是有蒸煮炒炸,是选择最多、营养最全面的菜系之一。

 

兼顾蔬菜、肉类、水果、米面是中餐的点菜原则。肉类是大多数人外出就餐的不二之选,但蔬菜和米面等主食就不一定了,需要提醒您的是,这两样尤为重要。

 

点菜时不如先点一份绿色蔬菜再点其他吧。主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建议您选择一些粗粮,如燕麦饭、绿豆杂面或蒸山药、紫薯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圣诞怎么过 圣诞节饮食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