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不锈钢保温杯不能泡茶么?

 

网友留言咨询:冬天来了,想买个保温杯泡茶喝,却无意中在百度看到说不锈钢保温杯不能拿来泡茶,纠结了,到底保温杯能不能泡茶呢?冬天有杯热茶喝喝本该是很幸福的事情呀?

 

解答:

 

泡茶别用保温杯,因为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芳香物质,在高温和恒温下会大大减少,泡出来的茶水味道也过涩。泡茶也不能用刚开的水,或是把茶叶装在过滤器里泡,否则茶中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就会流失掉。

 

泡茶有很多讲究,不同的地方泡茶的方法虽有不同,但基本要求是一样的。

 

小贴示:科学喝茶

 

●饭后半小时再饮茶,不要在吃饭时同时喝茶。

 

●如吃饭时喝茶,饭后最好吃些水果或服用维生素C片。这样可以增加人体对铁的吸收。

 

●绿茶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铁的吸收影响小,可以多喝。

 

特别提醒:切记不可长时间使用保温杯泡茶尤其是热说冲茶;最好用玻璃杯或者是瓷杯来代替。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生活常识:泡茶用哪种水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温杯泡茶 保温杯 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