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睡觉流口水可能是中风先兆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流口水不算是问题。其实,常流口水,尤其是睡着后常流口水的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的身体有所警惕。因为,成年人睡觉流口水,或许正是某些疾病发出的信号。一般成年人睡觉流口水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口腔炎症。口腔炎症会促进唾液分泌,引起疼痛,导致流口水。一般经治疗后,症状会自行消失。

 

面神经炎。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可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这类患者同时伴有眼睛闭合不严、口角歪斜等症状,应及早治疗。

 

用脑过度。当人用脑过度、极度疲劳及服用某些药物后,会引起机体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睡觉时,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引起流口水。在这种情况下,要多休息,避免免疫力下降引起其他疾病。

 

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会导致大脑和肌肉缺血、缺氧,造成面部肌肉松弛,加上老年人吞咽能力减弱,从而引起睡觉流口水。即使没有口角歪斜、眼睛闭合不严等症状,也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中风先兆如果睡着后流口水,且晨起后对着镜子笑,会发现口角歪斜或头痛等症状,意味着中风的可能性较大。患者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掉以轻心,应立即就医。》》》相关阅读:警惕!经常打嗝或可能是脑中风先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中风前兆 脑中风 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