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老流口水有可能是脑中风的前兆

 

中老年人不明原因流口水,如果没有牙痛、口腔炎症等原因,首先要考虑是否为中风前兆。

 

中老年流口水有几种形式:一是一侧口角流;二是感觉口角有,没有流出来;三是睡眠时流口水湿了枕头才发现自己流口水。

 

流口水的原因一是口腔有炎症刺激口腔的腺体分泌口水量增大。如腮腺炎、复发性口腔溃疡。二是脑对其控制能力减弱。

 

在脑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口水是在不经意中由吞咽来完成的。如果脑功能减弱,对来自口水刺激口腔粘膜感觉器的信号不能及时做出吞咽来处理,口水多了就会不自觉地流出来。大家都曾看到1-2岁的小儿常口水,其原因就是脑功能发育不成熟造成,随着年龄增大,口水会自然停止。中老年流口水的原因是脑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如果缺血严重引起脑梗死,不只是流口水的问题了,还会影响语言和运动功能。由于脑供血不足的程度不不恒定的,所以,中老年的流口水的程度也就随此变化。在临床上我们就会看到中老年流口水的程度往时轻时重,时有时无,通过治疗肢明显心、改善或消失。

 

中老年流口水一定不要大意,据我们的经验,轻则为脑供血不足,重则是中风先兆,部分为腔梗所致。

 

所以,中老年出现流口水的时候,最好看神经内科专家,以免延误病情。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男人睡觉时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中风前兆 脑中风 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