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健康计划:全家拥有好身材

 

瘦不是美,胖更不美,健康才是美。新年里,让我们甩掉松软的赘肉、减掉碍事的大肚、摆脱豆芽的外号,一起行动,打造好身材吧!

 

大腹男

主食粗细巧搭配

 

走在大街上,肚腩超孕妇的男士几乎随处可见,曾有人戏称,中国人的腰围长得比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还快。

 

我们曾对我国4万多名成年人的资料分析发现,和腰“不太粗”的人相比,腰“粗”的人得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会增加两倍。

 

其实,预防大肚腩的形成也不难,可以每天洗完澡后称下体重,每两个月再量一量腰围。量腰围时要站直,保持均匀呼吸,用裁缝用的软尺子在脐上一厘米水平绕一圈即可。男性大于85厘米(2尺5),女性大于80厘米(2尺4)就说明腰已经粗了。

 

此时,饮食中可以适当地增加一些能量低,纤维素高的蔬菜如叶类菜的摄入,主食用粗杂粮混合在一起蒸饭吃,因为粗杂粮含各种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都比精细粮多,更能增加饱腹感。另外,三餐可以吃到七八成饱,在两餐中间加食些膳食纤维多、含糖量少、吸收慢的水果,如柚子、橙子、桔子、苹果、梨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瘦身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