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口臭顽固可能是胃有问题

 

问 题

 

我今年29岁,口臭特别厉害。虽然我也很注意口腔卫生,每天饭后都刷牙,有时还用口腔气味喷剂,可是仍然消除不了那股臭气,以致我都不敢与同事近距离说话。最近我新交了女朋友,我害怕女友会因此嫌弃我。我为此非常苦恼,想知道有没有办法治疗。——郑州读者方冰冰

 

答 复

 

口臭是指呼吸时经口呼出令人不愉快的气味,是众多口腔异味类型中最常见的一种。顽固的口臭,刷牙、漱口也不能消除,甚至应用口气清新剂也难以掩盖,严重影响人际交流,让人苦恼。口臭多是由于口腔疾病引起的,比如龋齿、口腔溃疡等,往往可经过治疗口腔疾病、保持口腔卫生等方法消除。无口腔疾病而又长期不能消除的口臭,往往需要考虑是不是胃病所致。

 

顽固的口臭患者需要做相关检查。首先要排除是不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感染人体后,在胃内寄生并大量繁殖。幽门螺杆菌可以分解尿素产生氨、硫化氢和甲硫醇,而这几种气体正是口臭气体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另外,有些消化性溃疡的患者,由于溃疡创口的污染,部分食物残渣的腐化,可以使呼出的气体发出臭味。做胃镜检查,可以发现消化性溃疡。还有一些消化不良的患者,吃进胃内的食物,由于排空或消化得不充分,也会出现口臭。

 

建议冰冰做个系列检查,先排除一下胃病。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的,还可以阅读:《如何通过口臭辨别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 口腔疾病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