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能消除口臭 或可能已患胃病

 

这几天,年轻的小王来到了中心医院,不好意思地对医生说,自己口臭特别厉害,虽然也很注意口腔卫生,每天饭后刷牙,有时还用口气清新剂,仍然抵御不了那股臭气。

 

口臭是指呼吸时经口呼出令人不愉快气味的一种表现,是众多口腔异味类型中最常见的一种。顽固的口臭,刷牙、漱口也不能消除,甚至应用口气清新剂也难以掩盖,严重影响人际交流。”中心医院消化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杜晓林说,口臭多是由于口腔疾病引起的,比如龋齿、口腔溃疡等,往往可经过治疗口腔疾病、保持口腔卫生等方法消除。无口腔疾病而又长期不能消除的口臭,要考虑是否得了胃病。

 

杜晓林说,顽固的口臭,需要检查是不是上消化道的问题。比如,要排除感染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感染人体后,在胃内寄生并大量繁殖。幽门螺杆菌可以分解尿素产生氨、硫化氢和甲硫醇,这几种气体正是口臭气体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另外,有些消化性溃疡患者,由于溃疡创口污染,部分食物残渣腐化,使呼出的气体发出臭味。还有一些消化不良患者,胃中的食物由于排空或消化不充分,也会出现口臭。

 

口腔医师推荐:除口臭妙招

 

对症轻松除口臭——生口臭的真正原因查出来,然后因人制宜地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则口臭有望迎刃而解或消失得无影无踪。

 

食疗祛除讨厌的口臭——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

 

喝茶能除口臭——茶中所含的多酚能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种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能从根本上断绝这种臭味的来源。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的,还可以阅读:《口臭怎么去除 11种除口臭小窍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 口腔疾病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