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突然腹痛 小心睾丸扭转

 

22岁的晓峰平时身体健康,喜爱运动,是个标准的阳光男孩。不久前的一天,他突发左下腹疼痛,本想吃点儿止疼药就好了,却没想到腹痛越发严重,在朋友的劝说下他来到医院就诊。急诊科医生给晓峰做了反复细致的查体,并未发现明显的病变体征,于是为晓峰安排了腹部CT检查。

 

晓峰不太情愿,但腹痛难忍还是让他乖乖做了检查,结果显示,左侧腹股沟管增粗,隐睾或精索水肿。急诊科医生马上请泌尿外科医生会诊。经验丰富的会诊医生综合分析了晓峰的病情后,高度怀疑有睾丸扭转,于是安排晓峰进行了超声检查。结果为左睾丸回声异常伴血运减弱,建议进一步除外睾丸扭转。

 

诊断明确后,医生建议晓峰立刻进行急诊手术,争取时间挽救因扭转缺血的睾丸。然而,经过初步的处置,晓峰的下腹疼痛已经明显减轻,加上自觉这是“不光彩”的疾病,晓峰红着脸,固执地认为自己的病不严重,不想接受手术。此时距晓峰开始腹痛已有6个小时,如果再不进行手术,晓峰的睾丸很可能因缺血坏死而保不住。在泌尿外科医生细心地解释后,固执的晓峰终于同意接受急诊手术。

 

急诊医生小心操作,探查发现晓峰的左睾丸扭转,且因缺血已经变青紫色。在历经两个多小时、尝试了多种方法后,晓峰的睾丸颜色逐渐恢复正常。睾丸被成功保住了。

 

睾丸既是生殖器官,又是内分泌器官,对于男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睾丸扭转不仅影响生育功能,而且能够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睾丸扭转接受手术时间与睾丸成活率密切相关,越早接受手术,存活的几率越高。因睾丸扭转极易误诊,引起睾丸坏死,因此专家建议,只要不能除外睾丸扭转,就应急诊手术探查睾丸。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的,还可以阅读:《男人清晨洗澡对睾丸健康有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睾丸扭转 睾丸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