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得了肺癌吃点什么好?

 

网友求助:我父亲去年10月份被确诊为肺癌,家里人也不知道平时应该给他做些什么菜,最近经常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严重脱发,看他这样,心里很不舒服,想多做点东西让他补一补。请问老人家得了肺癌吃点什么好?老年人肺癌饮食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网友提供帮助:

 

肺癌病人宜食木耳、番茄、胡萝卜、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莲子、梨、荸荠、香蕉、牛奶、黄豆、动物肝脏等。

 

此外,肺癌病人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移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四,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推荐:老年人防肺癌 六款药膳

 

1、白果大枣粥

 

材料及做法:白果10克,大枣20枚,小米50克。将白果、大枣去核、小米共同煮粥即成。

 

2、杏仁虫草糊

 

材料及做法: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粳米50克,冬虫夏草3克。将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软去皮,捣烂加粳米、清水及虫草煮成稠粥。

 

3、枸杞子羊骨粥

 

材料及做法:枸杞子20克,羊骨100克。小米50g,江米50克,生姜、葱白各5克,盐适量。用法:先将羊骨洗净槌成小块,加入枸杞子,加水煎煮,取其汤液与洗净的小米和江米同煮为粥,粥熟后加入食盐。

 

4、花菇鸭血汤

 

材料及做法:鸭血200g,干花菇25g,葱姜各5g,油盐适量。干花菇开水浸泡10小时切片,把鸭血洗净切条。把油预热后放入豆瓣、葱姜还有火锅的底料翻炒,炒香后倒入适量的水烧开再放入花菇。煮到花菇入味以后,再把鸭血放入翻炒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5、瓜络鸽肉

 

材料及做法:丝瓜络30克,青皮10g,鸽肉500克,油盐适量。三味一起蒸食或炖食,并酌情加入调料。

 

6、芪归蒸老鸭

 

材料及做法:黄芪20克,当归10g,生姜10g,老鸭1只,大蒜3枚,油盐适量。黄芪、当归、生姜混入杀好的鸭肉中。加清汤,笼蒸2小时至鸭肉熟烂后,加入大蒜焖5分钟后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 肺癌晚期 肺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