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患者别按摩刮痧

 

静脉曲张患者注意不要随意按摩和刮痧,大隐静脉曲张病人经过按摩甚至刮痧后,情况会复杂化。我遇到过病人经过按摩甚至刮痧后出现了严重的血栓性静脉炎。

 

因为曲张的病变的静脉经过暴力处理后,受到损伤,会加速创伤性静脉炎的发生,严重者有出现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的致命危险。

 

此外一些人还在采用放血疗法治疗大隐静脉曲张,这种放血疗法治疗静脉曲张是错误的,有可能导致病人失血性休克,特别是对于凝血机制差的患者。大隐静脉曲张不治疗不会有生命危险,可是放血疗法则有可能。

 

我曾见过一位中年女性 ,先后放血17次,每次费用100元,不但没有收到任何治疗结果,还出现了静脉炎,最终还是手术治愈。还有另外一位女性,先后治疗2个疗程,放血达20次,每周放血1次,结果找我咨询,检查发现出现了静脉炎,静脉曲张加重。

 

手术才是彻底的治疗静脉曲张的措施,包括微创优化门诊不住院手术和住院手术,症状轻的患者可以优选微创不住院的门诊治疗,术后可步行回家,次日可以工作,术后并发症极少,其3-4年内效果远超过住院手术患者, 但是少数住院病人(1-5%)会难免出现术后并发症, 如术后复发,复发严重者(0.1%)可能需要再次手术等。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静脉曲张走走路更助恢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静脉曲张 按摩 刮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