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 手边备个点心盒

 

冠心病患者无论是接受了安装支架术或者外科搭桥手术,都并非一劳永逸,术后饮食对于冠心病患者也十分重要。冠心病患者的饮食要清淡,少食多餐且营养合理,既不能过饥,亦不可过饱。建议冠心病患者身边最好备个点心盒。这样的话,在感到饥饿时可以适当补充一些小点心“加加油”。

 

点心盒内可以放一些如红枣、黑巧克力之类的小零食。尤其是黑巧克力,近年来国内外研究发现,由于富含类黄酮,可以有效减少血凝引发的致命性冠心病。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P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都有一定作用。因此,冠心病人可适时补充这些食品。

 

温馨提醒:患有严重冠心病的患者,应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切忌暴饮暴食,尤其晚餐也不宜吃得过饱。尽量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保持大便通畅。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冠心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冠心病 黑巧克力 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