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人比女人更应该多喝水

 

为什么男人比女人更应该多喝水 ?男性朋友每天忙于职场打拼, 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再加上新陈代谢比女人更快,因此,更应该多饮水。如果不注重补充水分,导致体内水份不够,结果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

 

男士们经常说“女人是水做的”,却不知道自己都缺水。在生活中,许多男士不太注重补充水分,因为工作太忙,往往顾不上喝水,这样导致体内水份不够,影响了身体健康,其实男性朋友每天忙于职场打拼, 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再加上新陈代谢比女人更快,因此,更应该多饮水。

 

人体内的所有细胞都需要水分,水是构成人体的主要成分;血液循环、消化系统或是其他的化学作用都需要靠水才能完成。水既是人体的清道夫又是守护神,每天经由肾、肺、肠及皮肤等流失的水分至少有900毫升。人体所有代谢活动都离不开水。因此,水是维持机体健康的最基本物质。

 

水在人体内,不像糖、脂肪那样被人体所储存,水的摄入和排出保持着严格的平衡。为了维持体内的水分平衡和机体正常健康地运转,必须保证每天摄入与排出的水分相一致或更多。否则,一旦体内缺水,代谢产物和废物就不能正常排出,血液循环不畅,体温无法恒定,体内各种生理活动均无法正常进行。男士前列腺炎预防多饮水。多饮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一些刺激,长期不良的刺激对前列腺有害。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可有效稀释尿液的浓度。

 

男性朋友在喝水时,最好是饮凉开水,因为这样可对胃肠有轻微的刺激作用,促进胃肠收缩。如果不适应,微温的开水也可以,但不宜饮用过烫的开水,因为烫开水不能很快饮完,起不到冲洗胃肠的作用。专家提醒,凡是习惯喝温、凉开水的人,体内脱氧酶的活性较高,新陈代谢状态好,皮肤亮泽,不易感到疲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晾开水时一定要加盖,因为开水在空气中暴露太久会失去活性。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男性多喝水有效预防前列腺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最佳时间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