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氏酸奶和普通酸奶有啥区别?

 

巴氏酸奶和普通酸奶有啥区别?巴氏酸奶在普通酸奶基础上再经过了一次热处理杀菌工艺,杀死了酸奶中的有害细菌和几乎所有的活性乳酸菌,不会有乳酸菌过度发酵破坏酸奶风味的问题,可在常温下放置达150天。但也正因为如此,这种酸奶中基本不含活的乳酸菌。

 

市场上的巴氏酸奶和普通酸奶均要按照GB19302-2010风味发酵乳标准,即100克酸乳中蛋白质≥2.3克,而巴氏酸奶在加工过程中会额外添加不等量的乳清蛋白,蛋白质总量比普通酸奶稍高一些;巴氏酸奶的热处理对钙几乎没有影响。因此,在补充优质蛋白和钙方面,两者差别不大。

 

为了保证巴氏酸奶在热处理过程中的口感和风味,会添加稳定剂、乳化剂、香精等,有的还会加入奶油增加奶香味,但只要符合标准就不会影响健康。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无论巴式酸奶还是普通酸奶,只要符合国家标准,都可以饮用。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适?喝酸奶的必备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氏酸奶 酸奶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