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瘦身选择红龙果 8种改善身体状态的水果

 

有些人一到冬天,脂肪堆积,腰围增大,想要瘦身减脂,别犹豫,选火龙果吧!而且气候寒冷加上年终岁尾工作压力加大,整个人都看起来没精神。常吃下面这8种水果,改善你的身体状态,让你天天都是棒棒哒。

 

葡萄

让衰老离远一点

 

葡萄的种类很多,有紫葡萄、绿葡萄、红葡萄。英国科学家对较为流行的13种果汁的抗氧化进行了科学分析,结果表明:在所测的果汁中,紫葡萄汁的抗氧化性占据榜首。可见常吃紫色的葡萄衰老就离我们远一点儿。

 

营养价值

 

紫色葡萄中富含丰富的原花青素、白藜芦醇、槲皮素、单宁、葡萄糖、多元酚等多种营养素。原花青素属于生物类黄酮,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能消除人体自由基强有效的天然抗氧化剂,抵抗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白藜芦醇也是一种优秀的抗氧化物,可以防止细胞氧化癌变,还能平衡体内自由基含量,避免老年痴呆症等脑部退化疾病。

 

怎么吃

 

葡萄的颜色越深,原花青素的含量越高,抗氧化的能力越强,建议清洗干净后,每天食用中等大小的葡萄20颗为宜。

 

香蕉

和压力说BYEBYE

 

是否有种水果吃了以后会让我们快乐,减少烦恼?香蕉本身能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从而减轻紧张情绪、排解忧郁、舒缓压力。被欧洲人成为“快乐之果”

 

营养价值

 

香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如色氨酸、维生素B6、镁、钾、果胶。其中色氨酸能制造血清素。

 

血清素是抗忧郁的天然营养素,能消除紧张情绪,使人心情变得安宁、快乐。维生素B6参与人体色氨酸代谢,与色氨酸一起制造血清素,镁也被称为具有抗压力的营养素之一。

 

怎么吃

 

香蕉不宜过量食用,生吃以每次1到2根约150克为宜,过多的糖分会在人体内发酵,引起腹泻。变黑的香蕉最好不要食用,腹泻及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慎食。

 

充足水分

 

梨有着青、白、黄、红等多种颜色,酸甜解渴,营养丰富,被推崇为“百果之宗”,现代人誉为“天然矿泉水”。在这干燥的冬天是再适合不过的水果佳选了。

 

营养价值

 

梨中的水分含量可达85%,此外梨中还含有丰富的钾,每100克梨中含有92毫克的钾,是高血压患者很不错的选择。

 

梨中含有多酚物质,可使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大量排出,有防癌的功效。因吸烟或是吃烤肉而导致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多环芳香烃,其含量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

 

怎么吃

 

梨的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建议洗净后连皮吃,特别是想减肥的人更要连皮一起吃。如果进食了肉类食物感觉到很油腻,可以吃点梨,有助于帮助分解脂类,长期腹泻者不宜食用。

 

橙子

为身体充电

 

橙子酸甜可口,营养丰富。人们熟悉它的一面多是橙汁可以补充维生素C,殊不知如果你运动过后饮上一杯纯橙汁,可以让你迅速恢复体力,给身体充电。

 

营养价值

 

橙子中除了含有大家所熟悉的维生素C之外,主要含有糖类、柠檬酸、钾、类黄酮、果胶等营养素。在运动时糖类会被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为了减轻运动后的肌肉酸疼症状、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可以选择在运动前后喝上一杯纯的橙汁。

 

怎么吃

 

橙汁本身酸甜汁多,味美无比,但是不能贪多食用,一天吃1到3个为宜。且不要空腹吃橙子,否则其中所含的果酸等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会损胃部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脂瘦身 红龙果 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