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累越胖,有一种胖叫“过劳肥”!

 

很多人一天忙的不行,但是体重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噌噌的往上涨,我们常常戏称为“过劳肥”。但医生提醒“过劳肥”真的存在!快来看看医生教你如何避免“过劳肥”。

 

为什么会过劳肥?

 

1、睡眠不足导致饥饿激素增多

 

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晚上还要熬夜通宵,习惯了睡得少或者干脆彻夜不眠?睡眠不足可是健康的大敌!晚上该睡不睡,会造成血液中的饥饿激素增加,往往容易让人冲动下过量进食,从而导致肥胖。缺少睡眠不止会拉低你的工作效率,还会拖慢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造成身体耗能处于低下状态,极其容易发胖。

 

2、压力激素也会让你肥起来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郑宏庭说,职场人员工作压力大,易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胃蠕动及消化功能增强,增加人的食欲,使体重增加。看着肚腩一天天变大你也无可奈何。

 

虽然说压力会让你更好地应付上班的挑战,但长期以往,你的抗压荷尔蒙分泌会疲乏,身体内的盐分流失血糖降低,会更容易感觉姐,食欲大开后摄入热量远远超出日常所需,想不肥也难!

 

3、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加剧肥胖

 

多数的现代人饮食不健康,运动量不足甚至不运动,每天长时间坐着工作,包括儿童、青少年、成人长时间使用电脑,肥胖或超重现象根本避免不了。

 

特别是三餐不定时的人,一旦开始吃一顿,反而容易暴饮暴食而吃进太多的热量,或者会猛吃高糖高热量的零食来舒缓压力,危害你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劳肥 肥胖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