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菊的冲泡方法

 

胎菊是杭白菊中的上品,是一种上好的菊花茶,味道纯正备受大家的喜爱。用胎菊泡的菊花茶,味纯正,浓冽,色泽金黄,含有花蜜的清香,而且泡久了也不会散开。下面我们简单的了解下胎菊的冲泡方法以及胎菊的作用。

 

胎菊的冲泡方法

 

1、取胎菊3-4朵左右,放进放入400ml左右玻璃杯中;

 

2、加开水(100度)约7、8分满,盖上盖子,浸泡3-5分钟,即可趁热饮用;

 

3、喝至剩下1/3茶汤,再加开水冲泡,这样前后茶汤浓度较均匀;

 

4、可加糖或蜂蜜,或掺入自己喜欢的任何一种茶叶中一起冲泡,比如法兰西玫瑰、枸杞等。

 

5、冲泡雪胎菊一定要用刚刚烧开的水冲泡,花粉才能出来,不要用饮水机的水,因为饮水机的水温度不够。

 

另:体质虚寒者不宜服用。

 

胎菊的作用

 

1、对中枢神经有镇静作用;

 

2、有解热作用;

 

3、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扩张冠状动脉作用;

 

4、有抑菌作用,菊花水煎剂及水浸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霍乱弧菌、乙型溶血型链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人型结核菌及流感病毒(PR3株)均有抑制作用。

 

温馨提醒: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慎用胎菊。此外,胎菊性寒,孕妇也不宜饮用。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胎菊是什么 胎菊的功效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菊 杭白菊 菊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