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运动健身前吃什么更塑形?

 

很多喜欢健身的男性朋友,都是下班回家前去健身房。通常情况下都是晚上7-8点,距离午饭已有一段时间的距离。如果空腹去锻炼,感觉很没力气。但是上班时,又没法提前吃晚饭。不少人就问我“斌卡,训练前吃些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训前怎么吃,才能增肌又减脂!

 

一句话结论:一般的健身者,最好是在运动前两小时摄入低血糖指数,并且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这样的好处一是促进运动表现,增加运动耐力。二是促进脂肪的分解,三是可以不影响运动中生长激素的分泌。

 

什么是GI值?GI值是血糖生成指数。反映了当人吃下去一样食物,这个食物引起的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

 

比如含糖量比较高的,吃下去血糖会飙升。这就是GI值高的。而一些粗粮、脂肪类,吃下去后血糖增长比较缓慢,属于GI值低的类型。

 

训前两小时左右进食,保证能源供给

 

如果运动前几分钟才吃东西,消化未完很可能会有肠胃不适,此外,不少做深蹲硬拉比较多的朋友都会佩戴训练腰带。训练腰带在训练中会压迫腹部。这虽然保护了脊椎,但也很容易让人把腹内的食物吐出来……

 

一般训练前两小时左右进食,既可以保证训练中的能源供给,也可以保证食物已经被消化。

 

吃对食物,能让你跑的更快,减脂更多!

 

首先,相比于高血糖指数的食物。运动前两小时进食GI低的东西,在训练中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烧率。

 

在一项实验中我们发现,相比起同样热量的高血糖指数食物,进食GI低的食物,能让人体内的脂肪供能提高17.9%。也就是说,我们消耗了更多脂肪!

 

第二,可能与常识相反,比起高血糖值的食物。低GI食物更能提高运动耐力。也就是说,在训练前吃个燕麦片,可能会比吃糖吃白面包更能提升你的运动表现。同样在上面的实验中,数据显示,低GI组比高GI组的21KM跑时间缩短了2.8%。如果你经常完不成训练,细细想想是不是训练前吃的东西不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健身 减脂塑形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