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谣言!吃太多东西能把胃撑大

 

有多少人担心自己吃太多会把胃撑大,然后越吃越多。科学证明这是个关于健康和身体的谣言,这样的谣言还有很多。那么食欲越吃越旺盛是何道理?

 

吃太多会把胃撑大

 

错,有人担心吃太多会把胃撑大,接着会越吃越多,越来越胖。

 

一直有个说法吃太多会把胃撑大,其实毫无科学依据。胃部呈J型,只有上下两处贲门、幽门是固定的,其余部份像有弹性的皮囊,能伸能缩,食物进来就撑大,约2~4小时消化完毕,经过消化的食物向下移动,胃就会恢复原有大小。如果吃得多,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排空、恢复原状,并不会越撑越大。

 

关于食欲,受脑部下视丘的进食中枢及饱食中枢控制,跟胃的大小没有关系。除此之外,食量有时也跟饮食习惯有关,比如一定要吃到撑、饭后吃甜食、喝饮料,这些只是饮食习惯,并不一定是因为饿。

 

冷冻蔬菜没有营养

 

错,冷冻技术不会破坏食物的风味和营养

 

国外有研究指出蔬菜经过冷冻处理之后营养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所剩无几,相反红萝卜、豆类、葱蒜更适合冷冻保存。冷冻蔬菜在蔬菜成熟时急冻,可以把营养速、抗氧化物锁住;一般蔬果为了运送或卖相,常常还没发育完成就收成,营养还不及成熟的急冻蔬菜。

 

胆固醇高就不能吃鸡蛋

 

错,很多人认为少吃高胆固醇的食物,但是有些人无论饮食多么注意,血脂依然很高。

 

人体的胆固醇有两个主要来源,约70%由人体自行合成,主要是肝脏作用。另外30%来源于食物。人体会自行调节,细胞也会感受并自行控制合成胆固醇的量。有些人胆固醇过高多是受基因影响,并非食物过错。

 

美国心脏病协会建议,一般人每天食用的胆固醇以300毫克为上限,一个鸡蛋所含的胆固醇约260毫克,高血脂患者每星期吃2~3个鸡蛋无妨,如果还想吃可以只吃蛋白。应该担心的是其他高胆固醇食物,如内脏、培根、蟹黄,油炸、煎的食物。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80%的人吃鸡蛋都会犯的5大错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 胃撑大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