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寒冷 穿衣太任性当心患面瘫

 

据媒体报道,一位22岁的女青年为了向心仪的男生“秀”身材,约会时只穿了薄薄的毛衣和裙子。熬夜逛街吹寒风后,她竟然嘴眼歪斜,患上了面瘫。

 

面瘫是面神经麻痹的俗称,冬季寒冷,患面瘫的人陡增。寒风若长时间直吹面部,过冷刺激会引起局部营养神经的血管痉挛, 导致神经组织缺血水肿而致病。也有一部分病人因过度劳累、病毒感冒等因素使面神经肿胀、受压、受损以致引起面瘫。

 

部分面瘫会有先兆。因为病毒除了侵犯面神经外,还会侵犯听神经、耳蜗、前庭神经,这部分病人在发病前1~3天会感到患侧耳后区域出现胀痛,也有的人有偏头痛或在患侧的耳部出现疱疹。据统计,约80% 的面瘫患者都有过耳后疼痛。

 

一旦发病,患者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一般早期的面瘫在15天内是能够得到治愈的,且不会留下后遗症。不要轻信一些所谓的民间偏方。预防面瘫首先要注意保暖,出门尽量戴口罩,应避开寒风对面部的直接袭击,尽量不要迎着风走。

 

温馨提醒:造成面瘫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从生活中入手,饮食,生活习惯都很重要。所以,想要避免患上面瘫。主要还是靠自己调节生活。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面瘫怎么预防的内容,推荐阅读:《预防面瘫,我们应从哪些方面着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瘫 面瘫症状 面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