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边蹲起帮老人强筋骨

 

人到老年,特别是耄耋老人,腿部肌肉萎缩松弛,肌力减退,平衡力很差,容易摔倒。因此,许多耄耋老人出行时,多借助于手杖来助力和防止摔倒。运动可以增强老人的平衡能力,锻炼肌肉。对于那些不适合常规运动的老人来说,每天在床边做做蹲起也可以增强腿部力量。

 

床边蹲起是全身有氧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生理功能,強身健体,特别是有强筋壮骨,加强上下肢肌力的功效。具体方法是:站立在床边,两眼平视前方,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呈倒八字形。稍停,两手握拳,向下向前弯腰,两拳用力触在床边上,同时下蹲,脚跟跷起或不跷起。稍停,两拳用力将上身撑起直立,两眼平视前方,两拳变掌,向身后摆动,脚跟着地。

 

周而复始,一般可做100次,每日两遍。根据身体状况,次数可多可少,用力可大可小,下蹲可深可浅,循序渐进,长期坚持,一定会有效果。(相关推荐阅读:《老人床榻为什么要矮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床边蹲起 有氧运动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