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冬天吃水果有講究 首選應季水果

 

冬天到了,父母們為了保証孩子在冬季的健康,會給寶寶購買各種各樣的食材來達到保健防病的目標,水果就是其中的一種,大家知道水果中富含維生素,對孩子的成長很有利,那麼寶寶冬季食用水果需要注意些什麼事情呢?

 

首選應季水果

 

現在水果的培育技術和保存方法越來越先進,冬天能買得到的水果種類越來越多,但是有些水果會因為儲存時間過長而流失大量的營養成分。所以在為寶寶挑選水果時首先要考慮當季的水果。每次不要買太多,以免水果霉爛或長時間儲存﹔選擇新鮮、表面有光澤、沒有霉點的水果。

 

根據寶寶體質選水果

 

為寶寶選擇水果要根據寶寶的體質來決定。一般體質偏熱容易便秘的寶寶,梨、西瓜、香蕉、獼猴桃這些寒冷性水果可以幫他們敗火﹔如果寶寶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C,就多吃杏、甜瓜及柑橘﹔如果寶寶拉肚子,可以用蘋果澀腸止瀉﹔寶寶咳嗽、感冒了,就用梨水加冰糖燉水喝,能夠清肺熱。

 

水果雖然好,但給寶寶吃也要適度,每天給寶寶吃的水果不要超過3種,並且控制量。建議每次分量宜為50~100克,並可根據寶寶的年齡大小及消化能力,把水果制成適合寶寶消化吸收的果汁或果泥。

 

另外,媽媽應把食用水果的時間安排在兩餐之間,或是午睡后,這樣可讓寶寶把水果當點心吃。扩展阅读:《吃水果学会“抓时差” 健康又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水果 吃水果的窍门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