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严重失语多因大脑背腹侧受损

 

脑卒中后失语患者的脑损伤区域和范围一直是学术界争论的话题。为了鉴别哪个脑白质区域决定脑卒中后失语的严重程度以及该区域损伤达到何种程度会出现慢性失语,并明确是否这些区域的损伤而不是损伤体积对失语严重程度更有影响。来自美国的Charlotte博士及其研究团队进行了相关研究,并发表于《Neurorehabil Neural Repair》上。

 

该试验纳入23名慢性脑卒中失语患者,用快速失语评定(ART)、波士顿失语诊断检查(BDAE)严重程度量表对患者进行失语程度评估,用弥散张量和结构成像显示患者脑组织损害部位。基于体素的弥散张量成像(DTI)的回归分析用于观察在哪个脑组织各向异性(FA)异常与ART和BDAE量表结果相关。

 

最终研究证实,慢性脑卒中病人失语严重程度与白质交叉通路损毁而非梗死体积密切相关。该交叉通路连接背侧语言纤维束和腹侧语言纤维束。在临床实践中,通过MRI明确哪个脑白质区与失语严重程度密切相关将有助于评估脑卒中后失语患者的总体损伤情况,指导神经康复的临床决策。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脑卒中怎么治 要按“级别”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卒中 失语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