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健身 怎么收获健康和快乐?

 

夜跑是不错的选择,美国芝加哥大学临床研究中心曾经做过一项研究发现:在晚上时段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荷尔蒙对身体锻炼的反应最强烈。经过一天工作,人体体能在夜间被释放出来,这时候跑步身体更容易适应运动节奏。此外,晚上充满氧气,空气湿滋.对于失眠者来说,晚上适度运动会产生轻微疲劳感,更易获得香甜睡眠。

 

刚开始跑步,最好选择慢跑,不在于强度,而在于锻炼你的耐力—你能在路上坚持多长时间?开始时候,锻炼时间不要太长,10分或20分,这由你跑步的环境决定,记住,无论是跑步还是走路,在整个时间里要舒适的锻炼。如果你能受得了,这样训练坚持一周或者两周。然后逐渐增加时间,直到30分钟。

 

夜跑以后,千万不能马上睡觉哦,还要做以下的事:

 

1、做做深呼吸,补充消耗的氧气;

 

2、多站会儿,不要马上坐下,不然屁股容易变大;

 

3、按摩一下大腿或手臂等一些锻炼过的地方,否则明天早上容易酸胀;

 

4、适当少量喝一点水,以补充机体在运动中损失的水分;

 

5、跑完步后再用温水洗脚,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人就更容易进入梦乡。

 

【相关文章:夜跑最佳时间:晚上9时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夜跑 跑步 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