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更危险 听听中医怎么说

 

当血压降到90/60毫米汞柱以下时,就可称为低血压。专家提示,和年轻人相比,老年人相对更容易出现低血压,同时由于动脉硬化等因素,老年人发生低血压的危害更大。

 

低血压也会导致中风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血管硬化程度会不断加重。当血压过低时,血流缓慢,脑血管和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减少,造成供血、供氧不足。同时,血流速变缓还容易引致栓塞,从而诱发中风或心肌梗死。

 

中医治疗低血压要分型

 

中医治疗低血压可分为气阴两虚、心肾阳虚、心脾两虚、肝肾不足等不同证型。

 

如心肾阳虚者,可见面色晃白、头晕目眩、神疲乏力、心悸、气短、畏寒肢冷等症状。可选用人参,莲子各9克,冰糖适量隔水炖熟,吃莲肉喝汤。

 

而气阴两虚的患者,还会兼见口干、五心烦热、便秘、尿少等症状。可服用生脉饮改善。此外,针灸治疗低血压亦有较好疗效,还可常用艾灸百会、神阙、关元、气海、足三里等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