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阳虚” 不妨吃点醋泡生姜

 

许多男性因为“阳虚”,经常精神不振、畏寒肢冷,那么在用药物调理的同时,男人怎么辅助养护自己的阳气呢?

 

醋泡生姜就很适合男人吃,将生姜洗净切成片,放入醋中,泡两天后即成。醋泡生姜既能升阳气,又能疏发肝气。因为生姜是可以补阳气的食物,肝阳不足如果直接补肝阳,就会上火,这时候就要借助醋,醋的酸味能使姜性变得平和,醋走肝经,肝遇到酸就会收敛,生姜的升发功能也入到肝里,收中有发,能提升肝阳之气。而且人吃完姜后会微微出汗,能把多余的阳气发出来,而且不浪费能量。

 

民间有一个说法:“早吃姜,补药汤;午吃姜,痨病戕;晚吃姜,见阎王。”姜有宣汗、发散的作用,早上吃姜能生发阳气;但是中午阳气最盛,吃姜容易伤肺;晚上吃姜则会把体内的阳气都散发出去。所以说,醋泡生姜最好是在早上食用,生姜吃完后,醋仍然可以食用。

 

相关阅读:

 

鱼虾参蚝都是男性补阳刚之气的佳品,而海参粥和煎蛤饼都是简单实用的食疗方。

 

海参粥:取海参适量,粳米或糯米100克。将海参浸泡透,剖洗干净,切片煮烂后,放入粳米或糯米煮成粥。可补肾、益精、养血。

 

煎蛤饼:取鲜蚝肉500克,豆粉80克,鸡蛋1个,青蒜苗15克,熟猪油100克。精盐、酱油、胡椒粉适量。将豆粉加水和成浆,加入盐、蒜苗末,然后浇在蚝肉上,拌匀;锅中放猪油烧热,将蚝肉浆平摊在锅底上,打入鸡蛋,均匀摊于蚝肉上,等蚝浆下层熟透变酥后翻转,等两面都煎熟后,加酱油、胡椒粉等即可。有益阳补肾的作用。

 

【相关文章:十种补肾壮阳食物 吃出男人的信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醋泡生姜 阳虚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