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眼皮下垂或是 其他疾病症状

 

如果老年人感觉眼皮越来越重,还忽然有些下垂,不要单纯觉得衰老或是疲劳所致。此时需要注意,它是许多疾病的早期症状。

 

首要的原因可能是维生素B1缺乏。这种情况相对简单,只需补充相应维生素即可。

 

其次,如果突然一侧眼睑下垂,发病前常常感觉患侧眼眶附近疼痛,有时看东西出现重影,而瞳孔大多正常,这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动眼神经麻痹的表现。

 

此外,要考虑重症肌无力。重症肌无力先兆是缓慢发生的眼睑下垂,首先是一只眼,后是另一只眼,早晨轻,晚上重,一天内波动性较明显。早期治疗,治疗效果更好。

 

比较严重的原因还可能是脑血管病变,如颅内动脉瘤,危险性更大,不得大意拖延。

 

因此,老年人突然出现眼皮耷拉,不要大意,应尽快到老年科这一综合科室就诊。(更多阅读:疾病常识:眼睑下垂复视未必是甲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眼皮下垂 眼皮下垂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