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前打30针?联合疫苗来减负

 

宝宝2岁前要打30针疫苗?细心的妈妈数了下,2岁前,国内的宝宝要完成约20剂次的一类疫苗,再加上有必要接种的二类疫苗,将达到30剂次左右。如此繁多的疫苗接种任务给宝宝、妈妈和医生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不过,现在已经出现了联合疫苗,一种疫苗里含有多个疫苗成分,可以同时预防多种疾病或一种疾病的多个血清型。”

 

黄美兴护士长介绍,联合疫苗的出现减轻了疫苗接种的负担,把联合疫苗作为首选具有更强的优势。“像百白破、麻腮风,这两种是三联苗,还有同时预防脊髓灰质炎、白喉、百日咳、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这5类儿童常见疾病的五联疫苗。联合疫苗把接种的针次从12针减少到4针,减少了8针,真正达到了为宝宝、妈妈减负的作用,针次的减少也减轻了医生的工作量,从而增加了医生与家长沟通的时间。”

 

与分开接种几种疫苗相比,联合疫苗开发的意义不仅在于提高疫苗覆盖率和接种率、减少多次注射给婴儿和父母所带来的身体和心理痛苦,还可减少因接种产生的不良事件风险。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孩子打疫苗前弄懂三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疫苗 预防接种 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