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么食物可以快速补锌呢?

 

在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下,很多男性背负压力,透支体力。即便男人再强壮,也需要细心保养。 有数据调查,30~45岁的男性中,65%的人营养失衡。其中,相当一部分男性不知道自己对营养素有着独特的需求。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说:“对于男性来说,锌是一种最特别也最重要的营养素。”那么,男人吃什么食物可以快速补锌呢?赶紧阅读文章了解下吧。

 

在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营养素摄入量中,男性应每天摄入锌15毫克,女性则为11.5毫克。“这是因为,锌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同时也负担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王兴国说,体内的锌主要由粪便排泄,尿、汗、头发、皮肤等也会丢失一部分。一般来说,男性每天丢失1.4毫克,女性每天丢失1毫克。

 

目前,国外常用“苹果疗法”来治疗慢性前列腺炎,就是因为苹果中的锌,能改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缺锌的情况。王兴国表示,如果男性味觉能力下降,鼻子周围变得油腻、发红、爱脱皮,很可能在提示缺锌了。含锌丰富的食物首推贝壳类,如牡蛎、蛤、蚝、蚌等,其中牡蛎是公认含锌最多的食物。另外,瘦肉、坚果、粗粮中的锌含量也不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 男人补锌 补锌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