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蔡国庆不老秘诀:收腹和踮脚尖

 

蔡国庆首次透露了自己的“常青”秘诀,其中的“收腹”和“踮脚尖”两个运动看似平淡无奇,却被专家认为是适合人们尤其是男性养生保健的实用方法。

 

虽然最近“小鲜肉”们横扫娱乐圈,但是已年近五十的蔡国庆,仍是春晚和综艺节目争相邀约的嘉宾。有“春晚常青树”之称的蔡国庆至今已参加了20届央视春晚的表演。近日,在最新一期的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天天向上》中,蔡国庆首次透露了自己的“常青”秘诀,其中的“收腹”和“踮脚尖”两个运动看似平淡无奇,却被专家认为是适合人们尤其是男性养生保健的实用方法。

 

对很多人而言,衰老和不自信的原因之一便是腹部越来越多的脂肪,不但很多自己的喜欢的衣服难以上身,更对健康造成了隐患。蔡国庆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数十年如一日保持良好身材的秘诀之一就是经常进行收腹锻炼,那么,收腹跟瘦腹真的有关系吗?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运动保健咨询门诊李靖教授介绍说,腹部肥胖的人可尝试运用腹式呼吸做收腹步行。这种方式的要领是在吸气时腹部要充分膨胀,呼气时腹部则需要尽可能地收缩,整个过程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还可以增加肺活量,锻炼腹部肌肉,促进腹部的气血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收腹 踮脚尖 男性养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