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得科学最重要 破除肌肉长得慢的4个误区

 

锻炼初期,肌肉的增长效果会很明显。肌肉的增长要经历一个适应过程,因此你所做的每一项运动都是在促进肌肉增长,但最后肌肉增长会进入平台期,这时只有采取更明智的训练方法才能看到结果。所以,不妨通过以下几点,来消除健身计划中这些常见的误区。

 

误区1

腿部肌肉不需要锻炼

 

多数人对上半身肌肉进行了大量锻炼,过多关注胸肌和臂肌,但事实上,背肌发达才是身体健美的一个标志。对于全身肌肉的分布来说,下半身是最多的,包括臀部。锻炼下半身肌肉,可以释放荷尔蒙,促进全身肌肉体积和力量的增长。

 

建议

 

箭步蹲。正手握住杠铃扛在肩膀上,两脚前后开立,左脚在前,右脚在后,之间相距大约1米远。尽量压低身体,然后向上挺背,恢复到起始姿势。重复做10次,换腿继续做。10次一组,做3组。

 

误区2

大量跑步

 

跑步机健身不完全是浪费时间。但MH认为“几乎接近于浪费时间”。这是因为身体很快能适应这种重复性动作,这种运动就是简简单单地跑。另外,跑无法有效刺激身体中快收缩纤维。快收缩纤维能有效消耗脂肪,健美身体。

 

建议

 

间歇式运动。激烈运动,短暂爆发,然后积极休息。将跑步机坡度设定为8%,跑30秒,然后休息1分钟。这样重复做10次。最新研究显示,这种间歇式运动训练,获得的有氧或无氧运动效果都远远高于在心脏跳动平稳时获得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 肌肉 男性健康